close



摊开宋词,我找寻着你笔端的那个幽静的莲,你梦中常唤的莲。我知道,虽然塞外的朔风习习,而你的筋骨却依旧是江南水乡洗旧了的,那么一点灵气,即使到了莲花落尽的季节,你依旧的把莲画就在笔端。而我,只能走到你的窗前,静静的,静静的看着,直到你窥一眼窗外,说:“月,你早歇了吧。”于是我歇了,伏在没有你的床边。弄着你的清影。如同拨弄若有若无的琴弦。调出些有江南味道的调子,叫你安心的睡。


养一只莲,在你夏日的窗下,为的是留得枯荷听雨声,我读着你。一复一日。遥遥的,素手拨弄着属于莲的清伤。用所有的光华,我把莲的花瓣变成月的颜色。不知道为什么。虽也希望你偶尔想起我,却更想助你专心的爱莲。因为月,是万人瞩目的模样,而莲却那么的柔弱。也许只有你的爱才可以保证她还活着。


秋来了。几夜的雨,缠绵。你在听雨,我在思念你。多想看看你。可是我的出现会叫你没了听雨的心情。于是我纳着你即将远行的千层底,只希望你,就这么好好的,无论什么地方,都这样好好的。


你说的不错吧。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。只会照顾你的起居。每次见你的话总是,“吃饭了没?我去再热来。”“天冷了,多披上一件。”“累了吧,我来。”……你常疑惑的看着我手中的书,问我是否真的曾经读过那“点点胭脂泪”的爱情。我笑笑,任凭你去猜测。月的爱,只是一种甘愿。


风寒些了,你不见了你的莲。空洞的眼神,盛满了思念。你开始画,画春天的莲,画夏天的莲,画秋天的莲,惟独没有冬天的莲,因为冬天属于塞北,而不是你熟悉的江南。


你开始迷茫。常对着我,一言不发。房子里满是你的画,我不再收拾,叫你随时看到你的莲。你忽然揽过我,温暖,坚实的胸膛。跳动着火炕里的暖。我笑了,在你的发间,我藏了一颗你没发觉的泪。那个冬天我们相偎。暖暖的。


第二年的春天,来的很早,惊醒了在你怀中的我。你靠在我的床前:“月,我开始想莲,她需要我。不知道她现在是否复苏。我只是想,而对你,却是爱。”“可以不再想吗?”你摇了摇头。我闭上了眼睛,我永远是月,玉样的坚硬。


你又要远行了,回到有莲的江南。有水色的浪漫。我为你准备了千层底的鞋,厚厚的,怕你的脚被远行困住,驻足不前。拿起针线,我赶制着有莲的肚兜。你探身过来:“再绣个月亮在上面吧。”我应了。在水的缝隙里,描画了个月。


飘远 ,飘远……

没有我的日子,我只求你的眉如锁时,因远方有我而舒展开……



倾一壶酒,我把自己灌醉。这一年,我没有再种莲。因为我知道,赏莲的人,没回来。那双厚厚的千层底可能磨破。手中的针线便似乎又要跳动起来。我对自己说,我是坚韧的月,我想等你回来。


真的,我的心不会被伤坏的。我想你,愿意为你再种一株可以听雨的清莲。


摊开他曾经的画卷,我的手慢慢的磨蹭,模拟他的痕迹。忽然在每个水的缝隙间,我都找到了,月的影子,圆缺如我。

爱……

是么?


推开窗,我问住扎在心底的你,我可是你的月亮?


可知,甘愿只为你一人而绽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ci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